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笛长鸣博客

这里记录一位老人的脚印和心灵感受,自娱自乐,欢迎朋友们光临!

 
 
 

日志

 
 

长沙名胜隹联  

2006-11-15 08:26:02|  分类: 楹联荟萃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长沙天心阁也是湖南名胜之一,原建在城东最高处,可俯瞰全城。该处,有两副对联。

天心阁,鸽对阁,鸽飞阁不飞;

水陆洲,舟望洲,舟流洲不流。

 

望不断七二峰衡岳,流不尽八百里洞庭,明月当头,如许江山赢我醉;

是谁赋屈大夫离骚,向谁虚贾太傅前席,幽情无限,满城风雨自西来。

长沙岳麓山爱晚亭联:

山径晚红舒,五百夭桃新种得;

峡云深翠滴,一双驯鹤待笼来。

爱晚亭,原名“红叶”,清代诗人袁枚改现名,取杜枚《山行》诗句“停车坐爱枫林晚”之意。

岳麓山云麓宫联:

西南云气来衡岳;

日夜江声下洞庭。

这副短联有声有色,陈毅元帅曾把它写进他的《岳麓山顶眺望》的诗里。

岳麓山三闾大夫祠联:

何处招魂,香草还生三户地;

当年呵壁,湘流应识九歌心。

三闾大夫,楚官职,掌管昭、屈、景三姓贵族,屈原曾任此职,后即指屈原。

  评论这张
 
阅读(251)|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