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笛长鸣博客

这里记录一位老人的脚印和心灵感受,自娱自乐,欢迎朋友们光临!

 
 
 

日志

 
 

原汁原味的閩南語歌谣5首  

2006-07-11 15:24:19|  分类: 诗词歌谣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原汁原味的閩南語歌谣

《故鄉》

有幾間厝用磚仔砌,看起來普通普通。

時常出現我的夢中,伊就是我故鄉。

企一陣人真正善良,面上攏帶著笑容,

安份守已士農工商,伊就是我的故鄉。

暗時廟口聽大人透人,叔公講日本時代伊尚介勇,

姨婆唱著夢春風,伊就是我的故鄉。

想起著可愛的故鄉,乎我意志堅強,

在我的打拼奮鬥人生中,伊就是鼓勵我最大的力量。

有幾間用磚仔砌,看起來普通普通,

總有一日我會成功,兜返去我的故鄉。

有幾間厝用磚仔砌,看起來普通普通。

時常出現我的夢中,伊就是我故鄉。

企一陣人真正善良,面上攏帶著笑容,

安份守已士農工商,伊就是我的故鄉。

暗時廟口聽大人透人,叔公講日本時代伊尚介勇,

姨婆唱著夢春風,伊就是我的故鄉。

想起著可愛的故鄉,乎我意志堅強,

在我的打拼奮鬥人生中,伊就是鼓勵我最大的力量。

有幾間用磚仔砌,看起來普通普通,

總有一日我會成功,兜返去我的故鄉。

 

 

《看乎開》

爲著生活暝甲日塊操,哪有閑工通去逍遙。

壓力親像一塊足重的石頭,無形中將心肝壓條條。

有苦衷講訣出過哪喉,有目屎攏藏治卡甲後。

苦悶難消,鬱萃未了,生活甘著過甲著硬到。

看乎開啊看乎開,比較無必要,

清心的人著未苦惱。

爲著生活暝甲日塊操,哪有閑工通去逍遙。

壓力親像一塊足重的石頭,無形中將心肝壓條條。

有苦衷講訣出過哪喉,有目屎攏藏治卡甲後。

苦悶難消,鬱萃未了,生活甘著過甲著硬到。

看乎開啊看乎開,比較無必要,

清心的人著未苦惱。

有苦衷講訣出過哪喉,有目屎攏藏治卡甲後。

苦悶難消,鬱萃未了,生活甘著過甲著硬到。

看乎開啊看乎開,比較無必要,

清心的人著未苦惱。

 

 

《拼出頭》

緣份線將俺按按按來綁作夥,照顧著你我無惜代價。

人惦在世間,千辛萬苦足未鬆懈,

好甲在你來陪伴,我安慰在心底。

愛你愛你勝過一切,疼你疼你當作寶貝,

聽著你的一句鼓勵,我精神著增加百倍。

給你會幸福,你會快樂,一生美麗,

我來拼要拼出頭,我相信無問題。

緣份線將俺按按按來綁作夥,照顧著你我無惜代價。

人惦在世間,千辛萬苦足未鬆懈,

好甲在你來陪伴,我安慰在心底。

愛你愛你勝過一切,疼你疼你當作寶貝,

聽著你的一句鼓勵,我精神著增加百倍。

給你會幸福,你會快樂,一生美麗,

我來拼要拼出頭,我相信無問題。

愛你愛你勝過一切,疼你疼你當作寶貝,

聽著你的一句鼓勵,我精神著增加百倍。

給你會幸福,你會快樂,一生美麗,

我來拼要拼出頭,我相信無問題。

 

《小雨》

今夜風雨飄飄落離,陣陣雨聲滴滴帶情意。

熱戀的天氣,真像今夜的暗暝。

提起初戀寫批伊支筆,輕輕寫出一句我愛你。

無奈這全部是今夜風雨的創治,小雨引阮想起你。

甘講思念的意義,就是分離的開始,害我害我對你放未離。

但願意別是暫時,唔是遺憾的開始,小雨請你轉達伊。

今夜風雨飄飄落離,陣陣雨聲滴滴帶情意。

熱戀的天氣,真像今夜的暗暝。

提起初戀寫批伊支筆,輕輕寫出一句我愛你。

無奈這全部是今夜風雨的創治,小雨引阮想起你。

甘講思念的意義,就是分離的開始,害我害我對你放未離。

但願意別是暫時,唔是遺憾的開始,小雨請你轉達伊。

甘講思念的意義,就是分離的開始,害我害我對你放未離。

但願意別是暫時,唔是遺憾的開始,小雨請你轉達伊。

 

 

《心愛的甭哭》

手提傷心的行李,今夜決心來離開,

看著你滿面的珠淚,我的心肝強未碎。

雖然真心疼痛你,可惜勉強也無意義。

送你一卡無緣的手指,感謝你陪伴我這最年。

啊!心愛的甭哭,請你將我放未記,

啊!你無欠我我無欠你!

手提傷心的行李,今夜決心來離開,

看著你滿面的珠淚,我的心肝強未碎。

雖然真心疼痛你,可惜勉強也無意義。

送你一卡無緣的手指,感謝你陪伴我這最年。

啊!心愛的甭哭,請你將我放未記,

啊!你無欠我我無欠你!

雖然真心疼痛你,可惜勉強也無意義。

送你一卡無緣的手指,感謝你陪伴我這最年。

啊!心愛的甭哭,請你將我放未記,

啊!你無欠我我無欠你!

 

  评论这张
 
阅读(856)|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