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笛长鸣博客

这里记录一位老人的脚印和心灵感受,自娱自乐,欢迎朋友们光临!

 
 
 

日志

 
 

美国人心中的痛——毁于“911”事件的“双子楼”

2006-09-10 17:49:50|  分类: 赴美散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毁于“911”事件纽约世贸中心大楼,又叫“双子楼”。

1997年9月我去美国纽约时,曾目睹了“双子楼”的雄姿,留下几张珍贵照片。“双子楼”由南北两座高110层的大楼组成。1500英尺高的楼体外壁全由金属和玻璃建成,在太阳照耀下闪闪发亮,光芒四射。世贸中心于1972年竣工,投资7.5亿美元。工程占地面积16 英亩,办公室面积为1000万平方英尺,有22000个窗户,每栋大厦104部电梯,其写字楼市场要占曼哈顿的20%1200家保险公司和投资公司挤满了大厦办公室,5万多名白领员工和金融大款在此进进出出。南楼对外开放,每年接待游客170多万人,游人可乘电梯登上第107层鸟瞰纽约市容,欣赏一览无余的远景。

世贸中心建成时,被称为世界建筑史上的奇迹。大楼总工程师山崎实是个日本人,为了防御风暴和地震的冲击,把这座摩天大楼设计成具有柔性的建筑物。所以,游客登上楼层高处,就会感觉到摩天大楼在微微晃动。遇到风大时,最高几层的铅笔也会从办公桌上滚落下来。听说就在我到美国的前四年,即1993年,恐怖分子在南楼地下室引爆了炸弹,大楼并未受到致命损伤。

在一片赞美声中,也有人对世贸中心的建筑风格提出异议。主要意见是:大厦缺乏人情味。纽约早先兴建的几座摩天大楼,都采用了金字塔型壁阶,最高处为尖顶。楼体逐渐变细的效果极隹,留下了开阔的天空,灿烂的阳光可以照到大街上。相比之下,世贸中心的双子大厦都是巨型长方体建筑,楼顶象锯过的木头一样平。每到下午,两团巨大阴影笼罩着大街小巷,人行道上一片昏暗。

美国人准备在“双子楼”原址修建3座摩天大楼,不过高度只有60层左右,比起“双子楼”只能算小巫见大巫了。

 

 

  评论这张
 
阅读(8146)| 评论(18)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