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笛长鸣博客

这里记录一位老人的脚印和心灵感受,自娱自乐,欢迎朋友们光临!

 
 
 

日志

 
 

七彩云南梦(7)——世上没有不爱美的人  

2007-02-06 15:10:48|  分类: 山川寻梦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亮后, 大家吃完早点,乘车去闻名遐迩的世博园。

昆明世界园艺博览会,于19995月开园,同年10 月闭园。云南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争得这个项目,当时是热热闹闹,沸沸扬扬。如今看到的是:空旷的广场、花坪之间,矗立着众多的展览馆,如中国馆、科技馆、国际馆、钱币馆、游乐场、药草园、竹园……还有全国和世界各地的微缩景观,只是比在深圳看到的逊色得多,有的展馆也人去楼空,变成旅游商店。

这些年,人们来昆明市,不能不去世博园。可是,有些来过的人说:这是个看了后悔,不看也后悔的地方。

大多游客是慕名而来,兴致颇高,不少人迎着晨雾,提前一个小时就站在入口处。上午9点钟,导游们收齐年过六十的老人证件,办理门票打折,游客开始拥入园内。

我陪老伴转了一会儿,觉得有点累,想找个地方歇息。不经意间,看见高老头两口子在一处照相点坐着,随即走拢去湊热闹。

高婆婆拿着一张照片,左瞄来,右瞄去,喜形于色。

我老伴抢过来一看,原来是高婆婆与高老头的合影,高婆婆身穿漂亮的白族少女服装,头戴风花雪月帽,依偎在身材魁梧、相貌堂堂的高老头肩头。你莫说,他俩还真有点像那回事呢。

“唉呀,莫看,莫看”,高婆婆不好意思地笑起来。

“照得不错,你这起码年轻了一半,拿回去,怕是儿子姑娘都认不出来了。”

“两个老妖怪,丑死了。”高婆婆口里虽然这样说,内心肯定是乐滋滋的。

“你儿女看了,还要以为老爸找了个漂亮的小蜜呢”,老伴开起玩笑来。

“那不能给他们看。”

“我们也来照一张。”老伴和我一齐站在相机前。

高婆婆一见,拉着高老头,走到一棵大榕树下,又照了一张夫妻照。接着,还加洗了几张相片。舍不得花钱的高婆婆,在世博园找到自己的快乐,有点像个活泼多情的少女。

有名老话说:人活一百岁也惟愿别人说一声好。看来,这世上没有不爱美的人。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