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笛长鸣博客

这里记录一位老人的脚印和心灵感受,自娱自乐,欢迎朋友们光临!

 
 
 

日志

 
 

京山笔会(8)  

2008-06-09 16:43:06|  分类: 纪实观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笔会会期快到了,文友们纷纷给编辑交稿。

对于过关的人来说,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地了,而那些稿子被“毙”了的作者,则是眉头一皱,满脸不高兴,不得不加班加点,推倒重来。有的小伙子好不容易写了几万字的中篇小说,听说被编辑“毙”了,心里很是不服气,忍不住与编辑争吵起来,弄得双方有点难堪。原来,小伙子在圈子里混了多年,还有篇小说被改编为电视剧,一听说自己的稿子“毙”了,脸上有点挂不住。

午睡起来后,精神很好,于是心血来潮,试试写小小说,用一个半小时写出《老鼠爱大米》,算是个“处女作”。老李看后觉得可以,鼓励我写下去。王立庆也觉得这个荒诞的“喂鼠”故事有趣,他说帮我用手提电脑打一遍,然后拷给编辑看看。

晚餐后,我又到附近村子散步,顺便找当地人了解香菇的生产过程。原来。香菇是在尺把长的“断木”和“袋料”上种植的。“断木”,是用碗口粗的树干一节节锯成,由于破坏山林资源,政府限制用这种办法生产香菇。“袋料”生产工艺:把屑木粉碎后,与米糠、麦皮搅拌在一起,蒸熟,装进塑料袋子中;然后,在袋子外戳3排孔,每排3个孔,从8月起分3批植入香菇菌种,每隔10天下一批种,真空发酵后长出菌苗,在大棚中每批生长期为5个月,鲜菇收获后晒烤成干菇出售,每个“袋料”生产的香菇可卖10元钱。村子每户人家门前都有几百枚用过的“袋料”,这些只能做肥料,或是当柴烧。

  评论这张
 
阅读(127)|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