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笛长鸣博客

这里记录一位老人的脚印和心灵感受,自娱自乐,欢迎朋友们光临!

 
 
 

日志

 
 

江城夜话[2]  

2008-09-23 08:30:37|  分类: 荼余饭后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谈话后,我找到人事部门办退休手续。人家说:“你的退休手续不归我们管,由总公司组织部直接办好了,再通知我们。”

       呆在办公室,我静静地望着天花板发楞。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这个被粉刷多次的水泥盒子又得送走旧客迎新人了。三十八年前的寒冬,离春节还有三天,我背着行李来武钢上班,那时自己还是个毛头小伙,如今成为白发苍苍的老人,一步步迈向生命的终点站。历史岁月悠久,而人生又是多么的短暂啊!

       为了不荒度余年,早在五年前退二线时,我就在寻找一种新的活法,重温文学写作的梦想。 几年下来,出版了《美国掠影》、《七彩云南梦》、《萧功梓口述自传》等三本书  ,心灵上有一种成功的欣慰。说实话,要不是做这件事,不知这几年么样混过来。

       中秋节前几天,82岁的老父亲在老家住腻了,要去孙子家散散心。于是,我要了车,同他一起去武汉过节。

        9月13日上午,孩子带我们去省博物馆参观。多年前,我曾去省博物馆,那时要花20元买门票,后听说免费对公众开放,早想去看一看。博物馆入口处排起了长队,还有严格的安检,水瓶不让带入馆内。每天参观人数有限定,上午3500人,下午1500人。博物馆确实宏大气派,有许多漂亮的展厅,如《楚文化展》、《曾候乙墓》等十多个展览,介绍博大精深的荆楚历史和文化。因有老人在一起,这次只能是走马观花,蜻蜓点水,打算以后再来仔仔细细地看。我们观赏了精彩的编钟演奏,票价为15元。博物馆编钟乐团的演员,身着绚丽多彩的服饰,以复制的全套曾候乙编钟(65件)、全套曾候乙编磬(32件)为核心,辅以瑟、埙、笙、建鼓、排箫、筝等古代乐器,将二千多年前的宫廷歌舞盛况再现于当今艺术舞台,最后还演奏了贝多芬的《欢乐颂》。

       下午,亲戚送来几张文艺演出的票。晚上,去武钢体育馆出席了庆祝武钢投产50周年文艺晚会。第二天,又参观中国武钢博物馆。这个黑色的宠然大物花巨资兴建,造型和内部结构特别,有点怪怪的味儿,只是内容简单,布置零散,与省博物馆比起来,简直是小巫见大巫,连上小学三年级的孙女都说:“都是钢、钢、钢!”

  评论这张
 
阅读(185)|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