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笛长鸣博客

这里记录一位老人的脚印和心灵感受,自娱自乐,欢迎朋友们光临!

 
 
 

日志

 
 

[原创] 回乡盖房手记(2)  

2010-05-03 20:36:26|  分类: 纪实观察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春节时,一家人为这事发生了争论。儿子们坚决反对老两口回乡下住,理由是有个三病两痛不好照顾,再说后人混得再差也不会回去,在老家盖房子将来没人住,岂不是白花钱吗?无奈我和老伴去意已决,儿子们只好不吭气了。

我琢磨,从城里回乡盖房不容易,要盖就盖个像样的,按过去参与审查设计时说的那样“适用、经济、美观”。于是,我“四六充五六”,外行当内行,在电脑上照葫芦画瓢,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搞出了几张房屋平面图、效果图,先让老伴看一看,免得以后不满意,成天唠叨,然后又找土建工程师和美术教授请教,最后确定一个自己满意的、土洋结合的“最隹方案”。接着,我多次去调查建材市场行情,还有乡下施工队的工价,经过仔细测算,每平方米造价大约在四百元至五百元之间,还不到省城房价的十分之一,真是不算不知道,一算吓一跳。不消说,这个价格我完全可以接受。

2009年5月中旬,我带着自己的“最隹方案”回到乡下老家。

  评论这张
 
阅读(360)| 评论(1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