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笛长鸣博客

这里记录一位老人的脚印和心灵感受,自娱自乐,欢迎朋友们光临!

 
 
 

日志

 
 

漂零的秋叶(8)  

2012-02-18 10:02:17|  分类: 岁月无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2012年2月16日一早,我去东华园参加《武钢文艺》新春座谈会。

       这是武钢文学圈子一年一度的例会,很多文友翘首以待。参加会议的业余作者上百人,一半是退休老人,个个眉开眼笑,乐呵呵的,难得有这样见面的机会啊。

       会议一开始,与会者一个个站起来自我介绍,虽然大多人彼此之间很熟悉,但是每年都有一些新面孔,这样相互之间可以人文对号。

       主编老董在讲话中,动情地说:有位七十多岁的老作者,刚从医院出来,本来前两天又要住院,听说今天要开会,推迟了入院时间,他说我要开完这个会再去住院。

       接着,颁发《武钢文艺》2011年度奖,有小说、纪实文学、散文、诗歌、特殊贡献奖五类。每颁发一类奖项后,穿插有文友才艺表演,气氛活跃欢快。

       一位55岁女编辑获得特别贡献奖,她是省内知名女作家,马上要办退休手续了。 她在《武钢文艺》工作28年,与基层业余作者结下深厚友谊,口碑不错,听说她要退休,好多人都有些不舍。她在获奖感言中说:“我当了28年编辑,虽然没有得到一官半职,但是结交了许多朋友,这比什么奖励都珍贵,去矿山时,有人看到我毛衣袖口破了,织了一件新毛衣送给我;爱人两次中风,有人把老家亲戚接来帮忙护理……”说得眼泪快掉下来,场面感人。

       我写的《陪读村探秘》获纪实文学提名奖,这是近几年来第四次获奖。颁奖词:“陪读是一个长期受人关注的话题,要写出新意十分不易。作者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对陪读村进行了生动的扫描。深刻剖析了中国特色的陪读现象,折射出望子成龙观念对普通老百姓生活的广泛影响,以及目前教育体制上存在的弊端,引人深思。”

       这次获奖对我是一种激励,看来还得继续写下去。我近几年写的都是纪实类文字,这与自己经历较为丰富有关。我比较喜欢用审慎的眼光,或者说批判的眼光,用土得掉渣的语言,写自己熟悉的人和事,渲泄内心真实情感,从而得到一种难以言喻的快乐。

      

  评论这张
 
阅读(114)| 评论(14)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