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笛长鸣博客

这里记录一位老人的脚印和心灵感受,自娱自乐,欢迎朋友们光临!

 
 
 

日志

 
 

飘零的秋叶(3)  

2012-02-06 09:31:48|  分类: 岁月无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常言道,有心栽花花不发,无心插柳柳成荫。2007年,我所在单位与武汉一高校合并,人员成建制调进省城,想不到还有天上掉馅饼的事。

       进省城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公司管后勤的头头打电话,询问房子的事,谁知人家当头泼了一瓢冷水。 他说,这在过去不成问题,凡是房改后调公司的矿山领导,先把老房子退给矿里,再在公司买一套成本价房,公司还有几百套房子没分,可是总经理说要留着引进有贡献的人才,你怕是只能去市场买商品房。本单位有个青年教师读了几年在职博士生,他的房子就很快解决了,别人只能望尘莫及。有人说,除非这个总经理调走,不然的话不可能解决。我琢磨自己也当了几十年厂矿领导,又是省劳模,算不算“有贡献”,算不算“人才”,可是人家根本不尿这一壶啊。

       自己买房,谈何容易呀!省城房价见风涨,在中心城区买套房子,没有百把万块钱,你想都不要想。我是2003年就退下来的人,囊中羞涩,不像现在政策好,当个厂处级干部一年能有几十万元的年薪,买套房子不费吹灰之力。没法,我只好在儿子家住了一段时间,那滋味儿别提有多难受,即使儿子不说话,自己也想卷铺盖走人,只是老伴要帮儿子带小孩,一时走不开。       

        2008年10月,我正式办退休手续,可是养老金比同类人员少上千元。原来省城有条不讲理的土政策,计算养老金时,将外地调入人员的缴费指数统统降为1,根本不管你的实际缴费工资是多少,这种岐视外来人的作法叫人怒不可遏,我找组织部门讨说法,公司为此向市劳动保险部门写了报告,几个月后养老金增加了六七百元,火气虽消,内心还是有点受伤啊。

       2009年夏天,我回乡下老家盖了一栋楼房,每平米造价500元,这样可以改善老父亲的居住条件,同时也是为自己留一条后路。 

  评论这张
 
阅读(183)| 评论(9)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