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笛长鸣博客

这里记录一位老人的脚印和心灵感受,自娱自乐,欢迎朋友们光临!

 
 
 

日志

 
 

漂零的秋叶(23)  

2012-03-08 13:16:21|  分类: 岁月无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前几天,从附近中学传来一个骇人听闻的消息:一名高三男生跳楼身亡,脸上还粘贴有胶纸。至于跳楼原因有几个不同版本。

       一开始,有人说是劫匪杀人灭口,用胶纸封住口和眼是防他喊叫,或是记住劫匪相貌;随后,又有人说是这男生刚失恋,想不通才跳楼,用胶纸贴脸遮眼是担心楼高自己不敢往下跳;昨天,又听人说这男生是没钱给学校缴费,自感走投无路才跳楼的。

       据陪读的学生家长们说:这伢父母离异后,父亲已再婚不愿意管他,母亲有病靠摆摊卖菜维生,给他的钱不够用,他只好去找爷爷奶奶,谁知爷爷奶奶认为他母亲作风不好,怀疑他是个野种,也不愿意资助他……事前,这伢的母亲还去学校找老师求情,看能不能减免一点?谁知对方却不耐烦地说,“你家这伢只有去跳楼”,没有想到被这老师说中了,不几天这伢真的寻了短见,年纪轻轻的多可惜呀。还有个别人说,像这样困难户,最好上技校或打工,不要送小伢来读高中了,学校也莫收,免得交不起钱害了小伢。

       这种传闻我也没去证实,相信公安机关和校方会给家长一个交代。但是,有一点应该是人们的共同感受,学校的收费确实比较多,也没有什么章法,政府总是说要整顿治理学校乱收费,可是治理这多年也不见好转。虽然这种事发生有个人、家庭和社会多方原因,我们不能完全把这名男生之死与学校收费划等号,从而得出“学校收费猛于虎”的偏激结论,但是这事起码暴露了现行教育制度、学校管理的种种弊端,政府应该在这方面有所作为,早日免除老百姓的心头之忧。

  评论这张
 
阅读(216)| 评论(27)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