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笛长鸣博客

这里记录一位老人的脚印和心灵感受,自娱自乐,欢迎朋友们光临!

 
 
 

日志

 
 

采购员之死(2)  

2012-05-07 10:11:24|  分类: 小说传记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个炎热的夜晚,A君和我在小区车棚前聊天。他上身打赤膊,下穿黑色短裤,手摇一把大蒲扇,口若悬河,有问必答,甚至自问自答。

        A君真是个痛快人,心里有点话就憋不住,没等我开口,他就主动发问:“你是不是要问:你当了几十年采购员,个个说你搞了不少钱,为何没有抓住你?”然后头往后一仰,张口哈哈大笑起来。他先声夺人,让我猝不及防,无言以对,显得十分尴尬。

        A君说,我跟你老乡说个实话吧,反正你已退休没了乌纱帽,不怕你整我,你如果是想写点东西,不要把我卖了就行。其实 ,我当采购员时,并没有搞到多少钱,这个你应该清楚,我找过你几次,想沾点光,你帮过我吗?你想升官,不敢沾这类事,我也可以理解,但是有的人比你聪明,捞了钱照样升官。比方说,当年搞采购时,我帮了头头们不少忙,后来下岗居休做生意,头头们也照顾我不少,换手抓背,这也是人之常情嘛,你说是不是?我从80年代到生活科当采购员后,几乎年年有人告状,说我有经济问题,查了多少年,也没查出大毛病,我还是我,有人说科长、矿长换了多少任,你总能跟他们搞好关系,什么时候都玩得转,这是个么道理?每年几百万元生活物资都要从你手上过,你比科长还玩味,头头们为何对你这样放心,这样信任呢?

       与其说头头们对我好,还不如说我对头头们好,让他们称心如意。有一次,科长的熟人要推销一车带鱼,我到对方看货,发现带鱼变质了,我给科长汇报这鱼不能要,科长却硬要我拖回来,说是给每个职工食堂拨一点算了,这批带鱼放进冰库后,全坏了,实在不能出手,只好偷偷用汽车拉到垃圾场倒了,然后在账上报了损耗。旁人不知内情,认为是我搞的鬼,赚了黑钱,一下告到检察院,把我弄去关了一天,问是不是有领导指使,我一口咬定是自己工作失误,但是我没有得人家的黑钱,检察院的人答应放我,条件是交2万元保证金,要等到哪年证实没问题,再还。我死活不肯答应,几个科长反复工作说,你还是答应算了,科里先借5千元再说,赔钱消灾,好汉不吃眼前亏。钱一交上去,这事烟消云散,科长对我好得不得了,他对我说:“你就是我,我就是你,你办事,我一百个放心。”他哑巴吃汤圆——心中有数,如果我把他抖出来,那就惨呆了,回过头来,我真把科长抖出来,我会更倒霉,将来还有哪个头头敢再用我?还想不想在社会上混? 那笔从财务借出的5千元钱,几乎成了呆账,矿里派人去检察院要,发现这钱没有交公入账,被经手人私用了,只退回来3千元。(待续)


  评论这张
 
阅读(161)|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