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笛长鸣博客

这里记录一位老人的脚印和心灵感受,自娱自乐,欢迎朋友们光临!

 
 
 

日志

 
 

漂零的秋叶(38)  

2012-06-02 16:18:10|  分类: 岁月无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小儿子家在省城租了个门面做生意,小两口忙不过来,要把出生才8个月的孩子送回老家,让老伴带。

       当初回老家定居,原本是图个清闲自在,没想到不满一年,这种舒服日子就要中断了。说实话,这小孙女要是有个一岁半,会走会爬会张嘴说话,老两口带起来不算太难,无非是多吃点苦得了,可这才8个月大的婴儿,真的不好带啊。

       我决定先去省城小儿子家,看看小孙女的情况再说。5月28日下午,我乘客车去省城,到站下车后,发现背包拉链打开了,里面的上千元钱和存折不翼而飞。我马上想起一件事,上车时只有最后一排有空位,倒数第二排的小伙子一人占了两个位子,当我从他身边经过时,他猛地站起来给我让座,并用手指着上方行李架说,“把包包放在这里”,然后自己去最后一排落座,正好在我后面。当时我内心确有些感激,小伙子是学雷锋做好事啊?客车行进中,人有点昏昏欲睡,也没在意行李架上的包包,中途小伙子与几个同伴下了车……莫不是小伙子干的缺德事?我想来想去,也找不到其他答案。说起来这事也怪我,自己身边本来有个空位可以放包包,为何一时糊涂,那样听人家的话,把包包丢在行李架上呢?我真是追悔莫及,到头来只能用精神胜利法安慰自己,这事算是赔钱消灾,买个平安。

       小孙女的情况比我们想的要强的多,活泼好动不太爱哭,已经断奶,每餐能吃半小碗稀饭,再喂点奶粉,国内的奶粉不敢买,只好喂进口的奶粉。我对小两口说,孩子还是和父母在一起比较好,你们自己带的话,经济上我们可以支持一点。无奈小两口态度坚决,我只好同意他们把孩子送到乡下来。

        我说,老家全是一些生人面孔,一开始孩子肯定不习惯,大人要多陪住几天,让孩子适应一下新环境再走,什么时候想孩子了,就回老家看看。

  评论这张
 
阅读(202)| 评论(1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