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笛长鸣博客

这里记录一位老人的脚印和心灵感受,自娱自乐,欢迎朋友们光临!

 
 
 

日志

 
 

漂零的秋叶(45)  

2012-06-27 15:30:50|  分类: 岁月无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6月10日,小儿子和媳妇将刚满9个月的小孙女送回乡下老家,小儿子当天就回省城,小儿媳妇陪小孩住了一周也离开了。从此,我和老伴以小孙女为中心实行“战略转移”,原先清闲自在的生活节奏全打乱了,不得不与羽毛球说再见,每天傍晚的散步也取消了……

       一开始,老伴心里压力大,自己患高血压病,担心身体受不了,着急带不好孩子。小孙女特别好动,抱在身上手脚不停,小脚丫蹬得人身上疼的难受,冷不防小手拧住你的头发,或是在你脸上抓条痕,晚上她口含奶咀满床乱爬,哄了半天也难入睡,儿媳交待每隔4小时要喂一次浠饭或牛奶,浠饭是米粥加蛋黄、核桃、山药、青菜、牛肉等搅拌而成,奶粉是从网上购买的,如今国人不用国产奶粉,虽说盒子上印满外国字,是不是真进口货,只有天知道啊,喂饭时小孙女也不安分,常拒绝进食,她要一边吃,一边听人唱“两只老虎”的歌儿,或是开电视看动画片,才勉强配合。

       呵呵,我也不能袖手旁观,主动参与“战略转移”,“男人能顶半边天”嘛。带小孩我是十足的门外汉,三个儿子都是老伴一手带大,那时夫妻两地分居,没有机会贡献力量。如今,我只有老老实实干起抱孩子、洗尿布之类的杂活儿,时不时得到老伴的批评指正。

       听说小孩与妈妈分开头几天,免不了要哭闹,邻居家的那个小孩曾吵的人整夜睡不好觉。儿媳妇离开的那天晚上,我就一直等小孙女大闹天空,老伴先把小孙女放在摇篮中入睡后再抱上床,半夜时喂了一次奶粉,顺顺当当,小孙女竟一声未吭睡到天亮,乖的叫人称奇,连四邻都发问为何未听到你家小孩哭?这一来,老伴的思想包袱也放下了,抱着孩子不停地喊“乖孙孙,我的乖孙孙”。

       带小孩虽苦一些,但是也有他的乐趣,关键是自家后人。听说要是请人带,每月起码要一两千元钱,不过说句良心话,这个钱也不好赚啊。

  评论这张
 
阅读(209)| 评论(1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