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金笛长鸣博客

这里记录一位老人的脚印和心灵感受,自娱自乐,欢迎朋友们光临!

 
 
 

日志

 
 

漂零的秋叶(39)  

2012-06-05 10:03:29|  分类: 岁月无痕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最近,村里决定拿出两万多元钱,送60岁以上农村户口村民去北京旅游,当过土地工没有农村户口的人自掏腰包1300多元也可以随行。

       如同一把盐撒进了翻腾的油锅,这几天村子里格外热闹,男女老少都在谈论这件破天荒的新鲜事。有人说,辛苦了一辈子从未出过门,有这样的好机会,一定不能错过啊。也有人暗地打听,不去的话能不能发钱?这钱还不是卖土地的钱吗?村干部说,这是村里办的实事,先在本村民小组试点,已经向上级汇报了,要是发钱这事就搞不成了,不去的人最多给点慰问品。

       不去白不去,白去谁不去。一位80多岁的老太婆,平日连路都走不稳,也要报名参加,吓坏了带队的干部,急忙找她城里的儿子媳妇来劝阻。还有出车祸住院数月刚下床的妇女,一把丢掉拐杖,执意要去北京玩,可谓“地动山摇心不变”,天王老子来劝也不行。结果有40人报名,村里派几个身强力壮的人带队,还请了一名随团医生。

       自掏腰包报名参加的有20人,都是退休在家的妇女,她们说都是一个村子的熟人,一起出去好玩。有位妇女刚养了几只小鸡,担心出门后无人照料,女儿说你只管大胆去,那几只鸡养不活也不算个么事,她还是不放心,委托邻居帮忙喂养几天。

       我老伴也有点心动,无奈6月10日小孙女要回来,实在是走不开啊。

       外面世界很精彩,外面世界也无奈。谁都知道在家千日好,出外一时难,女人们既兴奋又害怕,有的担心在外花钱多,吃不好,睡不好,上厕所、洗澡不方便,有大胆的女人说:“有个么怕的?不就是两个奶吗?”

  评论这张
 
阅读(195)| 评论(13)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